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文导游师资培训班在柬埔寨暹粒成功举办(2019-05-30)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04 13:02
邮 箱

  2019年5月28-30日,中文导游师资培训班在柬埔寨暹粒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帕速洪、暹粒省副省长波皮赛、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以及当地中文导游、教师和其他旅游从业人员共逾百人出席了28日的开幕式。

  波皮赛副省长首先致欢迎辞,热烈祝贺培训班开幕。他介绍了暹粒省为吸引中国游客与投资所推出的主要政策措施。

  陈德海秘书长感谢柬埔寨旅游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为举办此次培训班所做努力。他说,中柬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双方正携手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随着访柬中国游客不断增多,柬方旅游市场对中文导游师资和相关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希望此次培训活动将有助于柬方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中文导游,同时也为访柬中国游客提供高质量服务。他表示,中心愿与柬方携手努力,在中文导游服务领域共同开展人力资源开发合作。

  柬埔寨旅游部帕速洪国务秘书代表柬旅游部长唐坤宣布中文导游师资培训班开幕,并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意义重大,它不仅将帮助柬旅游从业人员提高汉语能力,也将有助于提升服务访柬中国游客的水准。

  中文导游师资培训班是中国—东盟中心旅游旗舰项目之一,2017年东盟旅游论坛(新加坡)期间由第45届东盟国家旅游组织会议倡议,2018年7月在文莱正式启动。为办好第二届培训班,中心与相关合作方认真筹备,精心设置了7个课题,内容涉及中国传统文化、导游讲解技巧、遗产解说内容设计、旅游产品创新及中国游客服务特点分析等,并在世界遗产地吴哥窟进行了现场教学。5月30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3名教师及所有学员分别获颁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柬埔寨王国旅游部联合签章的教学证、结业证,培训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钟玉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