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会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及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2019-06-03)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04 13:02
邮 箱

  2019年6月3日,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在郑州市会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及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一行。

  何金平副省长表示,河南省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粮食大省、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打造空陆网海四条“丝绸之路”,着力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真诚希望与东盟各国开展深度交往和友好合作,在商贸、文化、教育、卫生、农业、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陈德海秘书长对河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东盟中心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工作职责和重点工作领域,希望通过组织东盟驻华使节系列演讲等活动,促进中国地方省市与东盟国家之间相互了解与友谊,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与交流。

  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对河南省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明年将迎来缅中建交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缅中两国有着良好的交往与合作基础,“胞波”情谊历久弥深,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加强对河南省的了解,推动与缅甸在农业、旅游、制造、基建、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薛云伟、省委外事办副主任王自文、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王志全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钟玉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