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贵州省教育厅第七次三方会议(2019-05-31)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04 13:02
邮 箱

  2019年5月31日,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第七次三方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艾赛尔、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三方共同回顾了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基本情况,分享了第十二届教育交流周期间拟重点支持举办的活动,并就如何整合三方资源、构建长期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陈德海秘书长对贵州省教育厅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并对第七次三方会议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三方联系与合作,为筹备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指明了方向。希望各方密切沟通,共同努力,落实共识,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方面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陈德海秘书长赴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调研。陈德海秘书长一行走访了相关院系、科研中心和实训基地,并与学校师生交流、座谈,了解了校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自2013年起,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贵州省教育厅每年举行三方会议,共同探讨新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策划设计及活动安排。三方会议已成为筹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重要会商机制。以“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2019年7月22日至26日在贵阳举行。

责任编辑:钟玉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