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在郑州大学举办“东盟驻华使节系列演讲”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06 21:05
邮 箱

  2019年6月5日,中国—东盟中心邀请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在郑州大学成功举办“东盟驻华使节系列演讲”活动。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河南省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史永庆、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等出席。

  韩国河副校长致欢迎词。他表示,郑州大学立足厚重包容的中原文化,开展国际化办学,正在强力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此次演讲活动为促进郑大学子对东盟及中国—东盟关系的了解,扩大学校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有益的平台。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开展系列演讲活动,旨在促进中国高校青年一代对中国与东盟关系的了解,增进双方民众间友好情谊。他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交流合作,做中缅友好故事的宣讲者、胞波情谊的传承者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吴帝林翁大使就“中国与东盟:睦邻友好的战略伙伴关系”为题发表演讲。他阐述了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发展历程、东盟共同体建设及东盟与中国、缅甸与中国关系发展情况。展望未来,他指出,东盟将继续深化与中国各领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东盟与中国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随后,吴帝林翁大使就“中国与东盟关系的未来”、共建“一带一路”等话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包括部分东盟留学生在内的郑州大学300余名师生聆听演讲,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演讲活动期间,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会见了陈德海秘书长和吴帝林翁大使一行,就进一步加强郑州大学与缅甸及东盟各国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本次活动是中国—东盟中心在中国各地方省市高校举办的第12场“东盟驻华使节系列演讲”活动。在河南访问期间,陈德海秘书长和吴帝林翁大使一行还考察了河南省农科院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郑州陆港公司、河南保税中心、郑州宇通集团,并访问少林寺,参观河南博物院,观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等,深入了解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雪梅 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