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旅游从业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泰国曼谷成功举办(2019-06-27)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02 11:21
邮 箱

  2019年6月27日,旅游从业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泰国曼谷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常秘朱特、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主任张新红以及当地旅游业者、大学教师、移民及旅游行政事务官员等100多人出席。

  常禹萌参赞祝贺旅游从业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泰国曼谷举办,并介绍了当前中泰人文交流简况。她表示,中国—东盟中心与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共同主办的旅游从业能力建设培训班契合当前中泰旅游市场需求,有助于双向旅游往来持续增长。

  陈德海秘书长感谢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及中方合作院校对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他说, “中泰一家亲”是中泰两国睦邻友好的真实写照。中泰全面合作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不仅是泰国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国,同时也是泰国最大的入境旅游消费来源国。此次培训班有助于当地旅游业者了解中泰旅游合作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有助于提升泰国旅游业全球竞争力、促进泰国入境旅游可持续增长。

  朱特常秘代表泰国旅游与体育部热烈欢迎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团到访,认为培训班有助于泰国旅游业者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及中国游客消费行为。当前中国为泰国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及经济发展影响显著。感谢中心为提升中泰旅游合作质量作出不懈努力,坚信两国间的良好关系一定会让访泰中国游客收获更多精彩体验。

  旅游从业能力建设培训班是中心在东盟十国实施的旗舰项目之一。此次培训班上,北京联合大学和桂林旅游学院四位专家所讲授课程涉及中华传统文化、出境旅游市场、旅游产品分析、旅游服务质量及新媒体营销等内容。师生热烈讨论的议题主要集中于泰国如何充分发挥其旅游资源、潜力优势以及如何通过能力建设保障旅游服务质量。在当天举行的结业仪式上,陈德海秘书长为四位授课专家和学员代表颁发了相关证书。

  访泰期间,陈德海秘书长还与中国驻泰大使吕健就深化中泰各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刘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