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办微视频工作坊(2019-07-05)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05 22:46
邮 箱

  2019年7月5日,中国—东盟中心举办微视频工作坊,邀请人民网海外传播部英文编辑刘宁和英国外专莫拉格·霍布斯女士做题为“如何制作微视频”专题讲座。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和泰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及中心秘书处新闻公关部官员等参加。

  新闻公关部官员感谢人民网对本次工作坊的支持,表示工作坊的举办旨在让东盟驻华使馆进一步了解新媒体发展及传播趋势,协助东盟驻华使馆官员更好地运用微视频发布信息,吸引受众,扩大宣传,提升影响力。中心希望发挥自身优势,与东盟方共同努力,为促进中国—东盟媒体交流与务实合作做出不断努力。

  莫拉格·霍布斯女士介绍了微视频的类型、前期准备及拍摄,并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刘宁讲解了微视频的编辑和全程制作。针对东盟学员的疑问和问题,两位专家给予耐心解答。

  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官员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举办此次微视频工作坊。表示本次工作坊注重实操和应用,专家讲解清晰明了,他们不但了解到新闻传播的新方式,也丰富了传播信息的手段,从中获益良多。

责任编辑:余申芳 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