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研讨会 暨联盟成立预备会(2019-07-26)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31 15:48
邮 箱

  2019年7月26日上午,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东盟中心、贵州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研讨会暨联盟成立预备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泰国玛希隆大学校长Banchong Mahaisavariya和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周惠在开幕式上宣读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的贺信。陈德海秘书长在信中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各国发展战略对接走深走实,双方在医学教育领域的交流与互鉴愈发频繁,合作前景广阔。在此背景下,中国—东盟中心与北京大学医学部、贵州医科大学共同携手举办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研讨会暨联盟成立预备会,汇聚双方医学教育与科研的专家学者,分享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有益尝试,探索构建医疗健康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对于推动本地区医疗健康事业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七所高校和中国十余所高校共百余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贵州医科大学校长梁贵友、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董卫国、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张立平、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Vorasuk Shotelersuk、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璐玲医学院副院长Lau Tang Ching、印度尼西亚大学医学院院长Ari Fahrial Syam、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医学和药学院副院长Pham Nhu Hai、柬埔寨卫生科学大学校长Vonthanak SAPHONN 和泰国玛希隆大学校长 Banchong Mahaisavariya等分别围绕医学教育和区域合作主题发言,分享了在医疗健康教育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有益实践。

  7月26日下午,与会代表举行圆桌会议,讨论了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联盟的组织框架和运行机制等事宜。双方高校代表就成立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联盟达成共识,并商定于今年秋季在北京正式成立联盟。

责任编辑: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