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组织贸易投资促进团考察新加坡(2019-07-29)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02 18:40
邮 箱

  2019年7月28至29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贸易投资促进团对新加坡进行考察,由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带队,来自北京、广东等地的中国企业家代表近20人参加。

  7月28日,该团拜访了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钟曼英。郭传维主任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在越南举办中国—东盟智能产业大会有关情况及此行目的,希望经商处为来访企业家在新开展贸易投资提供指导。钟曼英公参表示,新加坡是亚太地区重要的贸易、金融、航运中心,也是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中心,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新投资环境良好,希望企业家们能够更加精准地了解新加坡营商环境和投资政策,用好其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开拓东南亚市场。建议大家积极同新各界接触,搜集信息,开阔思路,学习借鉴新加坡的发展理念和精细化市场运作体系。

  7月29日,该团拜访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制造商总会、通商中国和正威国际集团,并拜会新加坡贸工部前政务部长曾士生。企业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和未来在新加坡及其他东盟国家发展规划,听取了对方对新加坡经济发展状况和商业环境的介绍,并就经贸投资问题与新各界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参团企业表示,新加坡在东南亚具有独特区位、经济优势,也是信息资源平台,在金融体系、法律仲裁、人才储备等方面发展水平较高,希望可以更好地利用这些平台和优势,在新乃至东南亚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

责任编辑: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