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行2019年第三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2019-08-23)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26 15:58
邮 箱

  2019年8月23日, 中国—东盟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中心秘书处举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和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与会。会议由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汪红柳主任感谢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对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今年以来,中心围绕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及东盟文化年主题,与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保持密切联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联合理事会批准的旗舰项目和重点领域工作,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

  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那婷乐充分肯定中心秘书处在过去8个月为促进双方关系发展和媒体交流年等合作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她强调东盟方重视推进《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和中国—东盟共商共建新型智慧城市。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区域合作处副处长马晓辉介绍了第20届中国—东盟外长会取得的积极成果,强调中方将在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媒体合作、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以及数字经济方面与东盟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期待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心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6月以来中心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阶段规划。联合执行委员会各成员代表赞赏中心自上次工作组会议以来成功举办一系列活动,积极评价中心秘书处在推动各领域合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并就下阶段中心重点项目及2020年工作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讨论了举办2019年联合执行委员会相关事宜。各方一致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心秘书处工作,推动中国—东盟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钟玉岚 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