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庆祝东盟成立52周年研讨会(2019-08-26)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27 10:55
邮 箱

  2019年8月26日,由日本—东盟中心与东盟东京委员会联合主办,日本外务省、经济产业省和日本商会协办的庆祝东盟成立52周年研讨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东盟副秘书长阿拉丁、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藤田正孝、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李赫、东盟各国驻日使节、日本有关政府部门、企业界及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

  本次研讨会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主题,阿拉丁副秘书长、印尼驻日本大使达斯利夫、李赫秘书长、藤田正孝秘书长、日本亚细亚大学亚洲研究院教授大泉敬一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海外调查部小岛英一郎等分别在研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亚洲是全球最富发展活力的地区,但近年来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呈加速态势。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各国共同面临的课题。希望地区各国政府、学界、媒体、非政府组织和私营部门间积极交流经验,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挖掘老年产业市场潜力,最大限度减小老龄化对社会的负面影响。

  陈德海秘书长应邀作开幕致辞,祝贺东盟成立52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赞赏东盟为促进区域一体化、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他阐述了对亚洲人口老龄化现状和挑战的看法,介绍了中国有关应对政策和措施,中国—东盟中心主要职责及与日本—东盟中心、韩国—东盟中心交流合作情况,表示中心愿继续与各方保持密切联系,携手推动本地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促进亚洲可持续发展,造福地区民众。

  研讨会后,陈德海秘书长还应邀参加了第23次东盟研究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谢艳 刘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