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实习心得】河北农业大学贾君航在中国—东盟中心的实习总结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9-02 18:30
邮 箱

  2019年7月、8月,我有幸来到中国-东盟中心实习。这段时间让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并参与到政府间国际组织的工作当中,对政府机构、国际组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也极大地加深了我对公共事业管理的专业认知,提升了自身的能力水平与专业素养。

  在没有来到中国-东盟中心之前,我对中心的了解仅仅停留在网站上对中心的介绍,即中国-东盟中心是一个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在经济、文化、贸易等各方面友好往来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记得第一天来到这里时,我对这个坐落于使馆区、院中飘扬着多国国旗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与向往,期许着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心的工作增光添彩。

  在我的认知里,作为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的工作应当非常严谨郑重,所以初到中心时我有些拘谨。但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发现,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们在工作之余待人非常热情亲和,这种友好轻松的氛围极大感染了我,让我不自觉就融入到既严肃又活泼的工作环境当中。

  我所在的实习部门是综合协调部。综合协调部是中心的四个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对中心大量综合性事务进行协调与管理。我通过参与的工作,了解到很多专业名词,并学习撰写市场调研所需的相关材料。虽然在工作初期,我有一种无从下手、茫然无措的感觉,但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们十分关心我,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帮我理顺工作思路,对我的工作态度也予以积极肯定。在得到大家的鼓舞与帮助后,我的工作逐渐有了方向,慢慢走上了正轨。

  在中心的实习工作十分精细,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锤炼。例如,在撰写公文、打印文件时,有很多小细节被老师们一一指出。领导和老师们对工作的要求可谓字斟句酌、精益求精,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与作风,让我十分敬佩,值得认真学习。

  在中心工作期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幸参与了由中国—东盟中心和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国—东盟日”活动。这一活动可谓是中心一年一度的高规格大型活动。今年的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成功顺利举办,为到场嘉宾带来一次视、听、味觉上的完美体验,这离不开中心领导们精密周详的顶层设计、各单位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活动期间,我有机会同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人员近距离接触,亲眼目睹各国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更为能同中心工作人员一道,为“中国—东盟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倍感荣耀!

  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为我提供这次实习机会,感谢中心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悉心指导,在中心工作的这段美好时光我将永久珍藏于心,成为我极其宝贵的人生财富!中心领导老师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热情亲切的工作态度,将成为我今后不断学习进步的榜样力量。衷心祝愿中国—东盟中心发展越来越好!祝中心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安康!

责任编辑:侯强 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