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敦煌)圆桌会议(2019-08-31)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9-04 19:03
邮 箱

  2019年8月31日,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敦煌)圆桌会议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商协会、贸易投资促进组织、文化经贸企业、新闻媒体和国际组织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参加。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包容、更加高效、更加富有前瞻意义的合作平台和良好机遇。呼吁各方携手打造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资促进体系,推动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表示,敦煌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一个高地,承载着“丝绸之路”建设的新使命。近年来,甘肃省积极构建陆路海路贯通联动、文化经贸相互促进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欢迎各界朋友集思广益,为甘肃经济发展贡献良策,携手推进区域贸易便利化。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之后,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有关嘉宾就进一步加强商协会在文化经贸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还发布了《2019年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敦煌)圆桌会议联合声明》。中国贸促会为中国—尼泊尔商务理事会甘肃联络办公室授牌,甘肃省贸促会分别与有关国家贸易促进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侯强 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