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东盟旅游节在四川乐山成功举办(2019-09-07)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9-19 16:21
邮 箱

   2019年9月7日,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期间的重点活动——第三届中国—东盟旅游节开幕式在四川乐山成功举办。乐山市副市长廖克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卢锋、哈尔滨市外办副主任徐广为、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代总领事万兰梦、老挝驻华使馆参赞博赛、越南驻华使馆参赞陈青海以及来自柬埔寨、缅甸和菲律宾驻华使领馆和当地旅游业界的代表共约60人出席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出席并致开幕辞。

  廖克全副市长代表乐山市政府和人民致欢迎辞,衷心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和有关各方对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乐山历史悠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与东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当地的许多企业已与越南、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开展贸易往来。他表示,乐山期待今后与东盟国家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关系。

  孔如梦主任对乐山市政府、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以及其他支持中国—东盟交流合作的有关各方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乐山是举办节庆活动的理想场所,中国—东盟中心于2017、2019年先后两次在此举办中国—东盟旅游节,得到了乐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一活动的目的在于彰显旅游业重要地位,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与长期友好合作。通过旅游节,社会大众可以感受东盟迷人风情、特色文化和旅游目的地的多样性。

  卢锋巡视员热烈祝贺第三届中国—东盟旅游节成功开幕。他表示,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四川旅游业发展,中国与东盟之间,尤其是位于中国西南地区的四川省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必将开启新航程、取得新成果。

  老挝驻华使馆参赞博赛代表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致辞时表示,东盟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并把东盟国家作为一个整体旅游目的地加以推广,有关活动得到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的积极支持。2019年为中老旅游年,老政府在旅游产品开发、设施建设和交通道路等方面加大投入,希望2019年能吸引100万中国游客、到2020年能吸引620万国际游客。今后,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将继续与中心等有关单位密切合作,不断促进中国与东盟旅游业发展与目的地推广。

  开幕式前后,来自柬埔寨、老挝和中国的艺术家们在中心展台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大量观众驻足欣赏并咨询东盟旅游相关问题。其间,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还就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与旅游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中国—东盟旅游节是中国—东盟中心实施的主要旗舰项目之一,2017年首先在乐山发起,次年在桂林举办。旅游节的品牌塑造步伐正在加快,必将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旅游文化领域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更好地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余申芳 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