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媒体代表团结束在柬埔寨考察采风(2019-09-22)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9-24 13:55
邮 箱

  2019年9月22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赴柬埔寨媒体代表团顺利结束考察行程。此行历时8天,柬旅游部作了周到安排。代表团先后到访首都金边、西哈努克省、磅通省和暹粒省,考察和拍摄了一系列文化旅游设施和景点。

  柬埔寨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公元9至14世纪(吴哥王朝)作为历史上的黄金时代留下了巴戎寺、吴哥窟等大量典型建筑,迄今闪耀着高棉艺术文化的光辉。代表团参访多处历史遗迹,如塔仔山、大王宫、国家博物馆、乌那隆寺、三波坡雷古寺(世界遗产)、吴哥窟(世界遗产)和女王宫等。9月20日,代表团参观了周萨神庙保护修复工程,此系1998年12月至2008年12月由中国政府和柬埔寨王国政府共同完成的文物工程项目,见证着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近年,随着访柬中国游客不断增多,柬埔寨美食或高棉美食逐渐进入大众视野。9月16日、20日,当地美食家“纳克美厨”创建人兼首席执行官罗塔克·罗斯、阿尔蒙德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柬埔寨旅游联合会主席卢雨明先后在金边、暹粒向代表团展示了当地传统美食烹饪技艺。通过这些美食,中国记者们更好地了解了中餐与柬餐的异同之处。

  代表团9月18日到访西哈努克省高龙岛,21日在暹粒省洞里萨湖探访柬埔寨自然之美和旅游休闲胜地。此外,记者们发现金边的中央市场、暹粒的夜市、工艺坊和现代化商场正成为中国游客的购物天堂。

  考察采风期间,参团记者与柬埔寨同行互动交流,共同推动提升两国媒体伙伴关系。通过所见所闻,他们深入了解柬埔寨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有效扩大中国人民与高棉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同时,通过他们的采访报道,柬埔寨文化旅游资源也将在中国得到更好的宣传。

责任编辑:谢艳 钟玉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