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2019-10-15)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15 17:13
邮 箱

  2019年10月15日,中国—东盟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璟锵教授做专题讲座,以“网络空间安全的技术发展趋势和中国的措施”为题,详细介绍有关情况。印尼、老挝、菲律宾、缅甸、越南等东盟国家使馆代表及中心秘书处官员出席。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王志全主持讲座。

  林璟锵教授分析了近年来网络攻击的行为特征,阐述了网络安全在密码学、系统案例、网络安全等方面的重要动态,特别是同态/全同态、软硬件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进步。林教授还介绍了中国在网络安全方面实施的重要举措,包括建立自主创新的技术体系、推动技术应用的法规体系和重视研发的科研和教育体系,并就东盟国家加强应对网络安全提出建议。

  林璟锵教授还就政府确保网络安全的职责、预防潜在网络危险和防范网络犯罪、5G时代有效保护个人数据安全、改善网络安全态势、加强相关国际合作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出席讲座的东盟官员表示,网络安全是各国普遍重大关切,举办该讲座非常必要。讲座内容详实,信息量大,增强了他们对网络安全技术发展态势和重要性的认识,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国相关机构和专家在网络安全研发领域的交流与互鉴,期待中心今后继续举办此类讲座。

责任编辑:侯强 丁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