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支持举办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2019-10-15)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17 13:20
邮 箱

  2019年10月15日,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马来西亚联邦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部长莫哈默德·巴迪亚,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卢克以及1100余名国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与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和越南驻华使馆官员出席了各项主要活动。

  省委书记王东峰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7500多万河北人民,向大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河北文化、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河北愿与海内外各方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繁荣。

  王晓峰代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致辞。他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近年,河北省各产业融合发展势头良好。在大众旅游新时代,产业发展大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很好的机制性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省旅游发展战略。

  埃里克·杜卢克高度评价河北省旅游资源和发展潜力,表示自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以来,河北省以旅游业为代表的各种产业新业态发展快速。国际旅游联合会愿与河北省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世界旅游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0月14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开幕式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300名国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北交会是中国境内历年举办的主要旅游展之一,本届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吸引了3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

  中国—东盟中心为本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主宾单位,特装设计、搭建展位,通过分发宣传材料、播放纪录片《你好!东盟》和举办东盟知识问答等活动,进一步宣传东盟旅游,将东盟十国作为一个整体旅游目的地加以推广。

  除上述活动外,中国—东盟中心和东盟成员国驻华使馆代表们还与当地官员及旅游业界人士交流,就旅游目的地推广、河北与东盟人文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会后,他们在石家庄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河北省旅游业最新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谢艳 钟玉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