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2019-11-15)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18 18:30
邮 箱

  2019年11月15日,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馆仪式暨“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闭幕式在云南省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皮帕·拉查吉帕甘,萨摩亚旅游部部长萨拉·法塔·皮纳蒂,汤加旅游部部长阿科茜塔·拉乌拉乌,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霍沙伦及400余名国内外嘉宾出席仪式。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参加相关活动。

  雒树刚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在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为中国经济带来新的增长动力的同时,也为世界旅游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政府愿加强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为各国人民带来市场机遇,促进共同发展。作为旅游业界年度盛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有助于各国旅游业界人士广交朋友,共扩商机。

  阮成发代表云南省政府致辞,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已走过21年历程,成为广泛认可的世界性旅游盛会之一。旅交会拥有众多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和各种专业交流活动,可谓全球旅游经济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在旅交会上,中国—东盟中心设立展位,展示东盟各国旅游图片,并在现场开展互动,播放北京电视台制作的《你好!东盟》、广西广播电视台制作的柬埔寨美食、吴哥窟宣传片。中心展位分发宣传册1000余份,全面介绍东盟国家的旅游资源和产品线路。云南省与东盟三国老挝、缅甸和越南接壤,当地众多旅游业界人士均希望与东盟、中国—东盟中心建立业务伙伴关系。展览期间,孔如梦主任与业界人士广泛交流,共同探讨深化中国—东盟旅游伙伴关系。

  据悉,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展览面积达9万平方米,展位3800多个,参展国家和地区 75个。本届旅交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于11月15日至17日举行,为期三天。

  旅交会期间,孔如梦主任还出席了云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云南旅游推介会和《中国国家旅游》杂志举办的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侯强 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