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实习心得】四川外国语大学本科生贺燕在中国—东盟中心的实习心得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25 16:42
邮 箱

  昔若朝朝有灵,则笔墨有形,书卷有情!

  师有尊者友待,友有亲者师传。

  依别存兮难说,厚恩养兮自得。

  惟愿吾爱且敬者,行而无忧,思则无愁!

  三个月的实习时光转眼即逝,回忆起初到中国—东盟中心时,面对我所在的教育文化旅游部的各位老师们,我表面故作镇定,内心实则战战兢兢。但两个星期过后我发现,这里的老师们非常容易相处。在实习的第四周,我参与了这里的团建活动,在愉快轻松的氛围里结识了这里的大部分人。中心的老师们对工作一丝不苟,在佩服他们工作能力的同时,我也会在午餐闲暇时融入他们各种轻松的话题,然后就会发现各位老师们在工作当中是如此严谨细致,在工作之外又是那么和蔼风趣。

  在中国—东盟中心实习最大的收获,是来自平时接触到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对我的锻炼和磨砺。感谢老师们对我的信任,将致辞、新闻稿、请示件、任务报告等文稿材料的草拟和翻译任务交给我,也感谢你们有意识地培养我,循序渐进地使我提高。在完成上述工作任务过程中,我的文字能力、外语能力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和提升。

  实习期间,我还有机会参与了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联盟成立大会的筹备工作,见识到了高端国际会议从前期准备到正式召开主要流程的全貌,大学里上过的《模拟国际会议》《口译工作坊》《外交外事礼仪》等课程所学到的知识、所模拟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并在实践中得到了对应和实现。

  此外,这里还有可爱的实习生伙伴们。他/她们来自五湖四海,性格各不相同,但同时也是各种不同的优秀。每天午憩时我们欢声笑语,愉快地交流着对过去的感悟、对当下的思索和对未来的规划。感动于大家的豁达、真诚与善良,让我在这里经历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快乐。

责任编辑:丁悦 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