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菲律宾外交部部长助理德拉维加工作交流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许义琛

  2017年2月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马尼拉与菲律宾外交部部长助理兼东盟司司长德拉维加进行工作交流。菲律宾外交部东盟司处长马尤,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政治处主任郁峻,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中国—东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简要介绍了中心2016年围绕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所做的工作。她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作用,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扎实推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及新闻媒体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迄已完成百余个旗舰项目,组织或参与500多项活动。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心将以此为重点,实施好中心联合理事会批准的19个旗舰项目。菲律宾是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中心期待与菲方加强沟通联系,推动中国—东盟和中菲关系继续全面深入发展。

  德拉维加部长助理赞赏中国—东盟中心为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简要介绍了菲方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工作设想。她表示,菲方已同东盟对话伙伴沟通交流,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菲方将围绕“拥抱变革、融入世界”主题,重点推进建设以人为本的东盟、包容性创新和增长等六大优先议题。中心致力于推进东盟—中国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富有意义的活动,受到各方欢迎。菲方期待继续同中心加强沟通联系,推动贸易、投资、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共同支持东盟东部增长区等次区域机制,为东盟—中国关系注入更大动力。

  双方还就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东盟旅游年相关活动以及中心2017年工作计划等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