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考察青岛鲁海丰集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陈辰

    2017年2月1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了青岛鲁海丰集团,了解集团运营状况及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马军等陪同考察。

    集团负责人介绍,该集团是青岛地区最具规模的综合性水产集团公司,业务范围以水产加工物流、海水养殖、远洋渔业为主,行跨船务、码头经营、仓储物流、酒店餐饮及高端休闲旅游业等。集团下设20多家子公司,年综合水产品加工能力5万余吨,年出口3万余吨。目前与马来西亚、缅甸有业务往来。下一步,集团将着力打造中国北方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希望继续得到中心的大力支持。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鲁海丰集团在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集团未来规划表示赞赏。她简要介绍了中心职责,表示推动中国—东盟贸易投资合作是中心的重要使命之一。长期以来,中心在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效果良好。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鲁海丰集团与东盟国家开展务实合作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