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考察青岛保税港区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陈辰

    2017年2月1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了青岛保税港区,了解保税港区的发展及国际合作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山东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荣、青岛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高群等陪同考察。

    保税港区负责人介绍,港区按功能分为保税区、保税港区、出口加工区、汽车物流园区和保税功能拓展区等5个区域,具有保税、免税、免证、境内关外等特殊政策。目前已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建立了经贸往来,累计批准内外资项目9000余个,其中世界500强项目41个。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盟国家业务往来频繁。他表示,希望在中心平台上进一步向东盟国家推广港区业务,并欢迎东盟国家相关行业前来交流,洽谈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保税港区为促进中国—东盟经贸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她表示,东盟与中国地缘相近,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希望青岛保税港区继续扩大对外交流,广泛开展与东盟相关国家沟通联系,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