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考察东亚畜牧交易所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陈辰

    2017年2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了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的东亚畜牧交易所,了解交易所成立以来运营状况及有关需求,并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潍坊市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伟地、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马军等陪同考察。

    东亚畜牧交易所总裁林惠平介绍,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交易所自2016年12月28日正式上线运营以来,运转状况良好,已正式签约485家企业,其中包括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泰国、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30余家企业。交易所致力于在整合现有仓储物流、检验检疫、融资等资源基础上,打造东亚地区畜牧业合作的重要通道和交易平台,简化交易流程,提高商品运转及资金周转效率。交易品种主要包括鸡、鸭、猪、牛及其分割体,还将逐步提供活体、奶粉、皮毛等畜牧产品。期待继续得到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支持,向东盟国家深入推介这一交易平台。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交易所为促进中国—东盟经贸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她表示,交易所的正式运营,促进了优质畜牧产品资源的区域流通。东盟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潜力巨大。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双方企业牵线搭桥,使双方企业受益,带动双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