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东亚商务理事会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徐伟

    2017年2月13日至14日,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副主任穆唯赛一行应邀出席了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37届东亚商务理事会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理事会成员国家代表及韩国—东盟中心、日本—东盟中心的代表约3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联络部副巡视员徐梁主持。三中心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为推动中小企业能力建设所开展的活动以及2017年拟实施的工作计划。穆唯赛副主任表示,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中国—东盟中心今年拟在中国地方省市举办多个合作论坛,组织中国企业家投资考察团访问东盟国家,推动东盟企业家参加在中国举办的贸易投资交流活动,并积极鼓励中小企业参与电子商务合作。

    日本—东盟中心代表介绍了围绕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所拟定的主要行动计划,重点包括推动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开展能力建设、投资政策分析、网络建设、妇女和青年交流活动等。韩国—东盟中心代表介绍了围绕东盟中小企业战略行动计划所开展的贸易投资促进、中小企业能力建设等活动情况,将通过邀请东盟国家企业出席在韩国举办的博览会、投资论坛等活动促进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会议高度评价三中心为促进中小企业合作所开展的各项活动,认为各中心为促进地区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标和宗旨与东亚商务理事会相契合,期待三中心与理事会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和交流,为促进本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三中心同意与东亚商务理事会建立网站链接。

    此外,与会代表还就举办第二届东亚投资论坛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