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德州市长陈飞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陈辰

    2017年2月1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山东省德州市陈飞市长会面。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夏连红、市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主任宋小美、副主任张爱军、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马军等参加。

    陈飞市长欢迎杨秀萍秘书长一行访问德州。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德州近年来积极拓展与东盟国家合作,得到了省里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较好成绩。德州交通便利、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中小企业发达,与东盟国家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德州希望抓住机遇,全面深化与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德州的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他高度赞赏中国—东盟中心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在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借助中心平台,进一步扩大与东盟交往,希望中心继续给予帮助。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德州与东盟合作取得的成果,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心职能以及成立五年来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公关等领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中心高度重视地方省市参与中国—东盟合作,并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中心愿继续加强同德州的沟通联系,探讨有效合作途径,为德州加快“走出去”牵线搭桥,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