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考察桂林文化旅游设施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宋家慧

  在桂林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第七次联合理事会会议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前往兴安县考察灵渠等文化旅游设施,实地了解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桂林市文新广局副局长张明道等陪同参访。

  灵渠于公元前214年凿成通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工运河,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风景名胜区,世界著名水利工程,有“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之称。桂林市、兴安县积极加强灵渠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文物保护,欢迎更多国内外游客来访,体验当地独特的历史文化传统。

  杨秀萍秘书长向陪同参访的当地政府官员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工作情况,特别是今年围绕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举办的活动情况,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作用,为桂林市及兴安县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深入挖掘合作潜力,促进共同发展。

  在桂林期间,杨秘书长还考察了当地其他文化旅游设施,与陪同人员深入探讨共同推动桂林与东盟国家加强文物保护、文化交流、旅游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以便更好地促进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深入持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