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在哈尔滨开幕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sp_why1

  2018年6月9日,2018中国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在哈尔滨开幕。本次峰会以“新时代、新生态、新旅游”为主题,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承办。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世界荒野协会主席万斯·马丁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柬埔寨、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和泰国的生态旅游专家,学者,以及旅行社、旅游企业和投资者代表逾500人出席。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孔如梦主任应邀参会并和嘉宾互动。

  陈宗兴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了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十九大的重大理论成果之一。当前人类共同面临生态环境恶化和全球环境治理的重大课题,走绿色发展、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是人类共同的发展趋势,也是中国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

  贾玉梅表示,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挖掘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夏季健康养老基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寻求绿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既是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发展理念,更是释放生态资源优势,实现黑龙江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契机。

  孙喆介绍了黑龙江的冰雪文化和丰富的夏季活动。他表示,本次峰会将进一步促进旅游、文化、体育和康养休闲的结合。黑龙江的夏季旅游将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万斯·马丁表示,对自然而言,生态旅游既可以保护环境,又可造福当地人民,实现资源保护、区域协调、经济发展和可持续旅游相结合。据估算,全速发展的旅游产业每年可为所有发展中国家贡献280亿美元的收入。

  峰会期间,哈尔滨市政府张万平副市长介绍了哈尔滨的历史和旅游资源。齐齐哈尔、牡丹江和绥芬河等城市的市领导也作为城市代表,分别进行了所在城市的旅游宣传和推介,同与会代表分享了有价值、有深度的生态旅游发展经验。

  峰会期间,组委会还正式启动了“迷人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并发布了《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和《中国生态旅游大数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