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韩国—东盟列车”活动(2019-10-19)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侯强

  2019年10月15日至1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韩国—东盟中心举办的“韩国—东盟列车:共同前行”活动。韩国外长康京和等韩政府官员、缅甸宣传部部长培敏及其他东盟国家政府官员、驻韩外交使节、学者、媒体、企业家、艺术家、青年代表等约200人出席活动。

  韩国外长康京和表示,韩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就。文在寅总统提出的“新南方政策”,旨在依托“人民、繁荣、和平”三大支柱,将韩国—东盟关系持续提升至更高水平。2019年韩国—东盟纪念峰会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釜山召开,相信双方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缅甸宣传部部长培敏代表东盟方表示,30年来,东盟与韩国关系日益紧密,合作成果丰硕。双方领导人均致力于深化务实合作与交流,东盟方赞赏文在寅总统提出的“新南方政策”,这必将持续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相信此次活动将为双方推动合作、深化友谊、促进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韩国—东盟列车”于10月16日从首尔出发,先后访问了庆州、釜山、顺天、光州等韩国主要城市,并分别举办了以“人民”、“繁荣”、“和平”为主题的推介和交流活动。

  陈德海秘书长在韩期间,同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李赫、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藤田正孝及其他东盟国家与会嘉宾就深化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