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关系演讲”活动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2019-12-05)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余申芳 李雪梅

  2019年12月5日,中国—东盟中心与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国与东盟关系演讲”活动,邀请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前驻文莱大使杨健发表“每个人都成为友谊桥梁”主题演讲。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柬埔寨驻沪总领事田温楠、新加坡驻沪总领事罗德伟,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驻沪总领馆官员以及复旦大学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第22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为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提质升级、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了新动力。人文交流已成为双方关系发展的一大支柱,希望青年学子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多关注东盟国家的发展,积极参与到中国与东盟的友好交往事业中,成长为新一代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和中国—东盟友好故事的讲述者。

 

  杨健大使在演讲中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勉励青年人认识、理解和尊重不同国家所孕育的不同文化,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信释疑,推动中国与东盟关系健康发展,为人类福祉作出积极贡献。杨大使还就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未来关系走向等与青年学生热烈互动。

 

  演讲活动前,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会见陈德海秘书长及田温楠、罗德伟总领事,就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和中国—东盟中心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活动结束后,陈德海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