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2020学年开学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10月20日,中国驻东盟使团在线举办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2020年开学仪式。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菲律宾外交部东盟事务高官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菲律宾教育部副部长马特欧和东盟副秘书长康富出席并致开幕辞,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和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诺埃尔致闭幕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开学仪式。东盟各国常驻代表、东盟大学网络、东盟各国教育主管部门、中国国内承办院校代表以及奖学金全体学员百余人在线出席活动。
 
        罗照辉副部长表示,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宣布设立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在不到两年时间内,菁英奖学金已经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创新型旗舰项目之一,为夯实双方人文交流第三支柱发挥重要平台作用。今年疫情发生后,中国与东盟国家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在全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复苏方面走在了前列,充分彰显了双方关系的深厚战略意义。中方将继续通过菁英奖学金鼓励更多东盟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期待中国和东盟国家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长才干、增进理解、希望学员们充分把握在华学习生活的时光,多了解中国,成为中国—东盟世代友好的传承者和建设者。
 
        邓锡军大使和诺埃尔大使在闭幕致辞中勉励奖学金学员把握机遇、不负韶华、努力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建设东盟共同家园、传承中国—东盟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中国一东盟菁英奖学金是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第21次中国一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宣布的重要倡议,于2019年成功落地。2020年各方克服疫情影响,成功招录近40名东盟青年赴华留学,今后还将持续扩大招生规模并不定期举办面向东盟十国的短期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