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东盟文化之旅”在缅甸蒲甘受到热烈欢迎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陈辰

    2017年2月12日,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中心、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缅甸中国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北京东盟文化之旅”——缅甸交流大会在缅甸曼德勒省蒲甘地区继续举办。蒲甘文化司司长吴昂觉觉,瑞喜宫管理委员会主席吴觉敏等官员与当地民众200余人出席了活动,双方开展了热烈交流与互动。

    出席活动的嘉宾和民众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交流团在蒲甘瑞喜宫群众活动广场布置的“魅力北京-缤纷西城”图片展,体验了内画鼻烟壶、中国书法、传统药香制作、泥塑彩绘脸谱、京派剪纸、裕式草编和葫芦烙画等非遗制作技艺,并观看了口技、昆曲、古彩戏法等传统非遗表演节目。交流团成员手把手地教授中国非遗制作技艺,热情地示范武术和戏曲动作。双方在活动中真情交流,欢笑不断,场面感人。

    交流团在缅期间,还拜访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和缅甸中国友好协会,就加强文化交流促进中国—缅甸和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关系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