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将首次联合举办下龙湾海域友好游泳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辰

    新华社南宁3月7日电(记者卢羡婷)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洲克杯”2017年第一届下龙湾海域中越友好游泳活动将于3月17日在越南下龙湾巡州岛海域举行,这是中越两国首次联合举办的大型游泳活动。

    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林敬华介绍,本次活动以交流性畅游为主,不计名次,线路全程约1500米。活动对外发布后,仅一周时间报名人数就突破原定的500个名额,为满足群众需求,组委会决定扩大报名人数,目前已经确定国内有90支队伍、近2000人报名。

    据介绍,下龙湾海域中越友好游泳活动构思已久,早在2014年广西游泳协会即赴越南踩点试游,并得到越南文体部门大力支持,经过三年的筹备酝酿,最终敲定此次活动。

    广西游泳协会主席林义坤表示,这是广西游泳协会首次“走出去”组织游泳活动,中国与越南山水相连、文化相亲,因此将首次活动定在越南。同时,本次活动将结合越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在畅游的同时进行越南境内观光旅游活动。“体育+旅游”的新型群众性活动,将促进中越两国的体育文化交流,也将引领民间体育运动的新潮流。

    组委会力求将活动办得新颖特别,特邀请柳州市泳协龙队前往助兴。这是一支水陆两栖舞龙队,即能在岸上腾龙起舞,又能在水里编队造型,畅游队伍将在龙队的引领下击浪舞水。此外,广西泳协桨板队将参与水上救护。桨板是目前国内外时尚的水上运动项目,其特点是灵活轻便、速度快,桨板队穿梭在畅游人群中,既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便于桨板队员贴身护卫畅游人群,确保活动的安全性。

    本次活动得到中国游泳协会支持,由越南广宁省文化体育厅游泳中心、中国广西体育总会与中国广西游泳协会联合主办,越南广宁省鸿基国际旅行社、中国广西东兴虹桥国际旅行社和中国广西东兴市游泳协会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