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工作交流(2019-11-25)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侯强

  2019年11月25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带领中心全体官员瞻仰北京宋庆龄故居,并同故居管理中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进行工作交流,探讨学习宋庆龄精神,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宋庆龄精神的核心就是要实现本国利益与人类共同利益的密切结合。我们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指引下,将继续坚持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同舟共济,推动世界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促进文明交流与互鉴,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中国—东盟中心愿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故居管理中心密切合作,为促进中国与东盟的务实合作与友好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讲述了宋庆龄主席同印度尼西亚、缅甸、柬埔寨、越南等东南亚国家领导人友好交往的感人故事,表示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弘扬宋庆龄精神,深化与东盟国家友好交流,促进人类进步伟大事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副部长杨华说,东盟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对外交往工作的重要方向,基金会愿同中国—东盟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