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第三届年会暨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国际论坛(2019-06-20)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侯强

  2019年6月20日,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第三届年会暨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国际论坛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特里萨克蒂旅游学院举行,印尼旅游部主管产业与国际关系的副部长瓦燕·吉尼·阿德亚尼、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尼特里萨克蒂旅游学院院长菲蒂·阿斯尼亚蒂、中国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旅游教育机构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活动。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应邀出席并致辞。

  瓦燕副部长在开幕式上作主旨讲话,倡导东盟与中国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和教育旅游合作,并介绍了印尼当前所实施的旅游业政策措施和营销举措,希望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为提升双方的旅游教育质量不断努力,为旅游业可持续增长做出贡献。

  黄溪连大使表示,当前旅游合作已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热点和亮点,可谓双方共识最多、基础最好、潜力最大的领域。他还就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完善机制性、提升人文性、加强专业性、提高安全性以及推进便利性等。

  中国桂林旅游学院为联盟秘书处所在地,曾主办联盟第二届年会。林娜书记介绍了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促进中国与东盟旅游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深信联盟将为提升中国与东盟旅游教育质量发挥更大作用。

  孔如梦主任代表中心祝贺联盟年会暨论坛开幕,并感谢各学术机构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她介绍了当前中国与东盟旅游教育发展情况,认为随着中国与东盟旅游往来规模的不断扩大,双方加强可持续旅游、负责任旅游领域合作,共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能够有效提升本地区旅游服务质量水平。她相信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必将取得更多积极成果。她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将与有关各方携手努力,共同提升中国与东盟旅游教育质量和人力资源开发水平。

  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成立于2017年,由中国—东盟中心、桂林旅游学院联合中国和东盟18个旅游院校及企业共同发起,是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政府组织,其宗旨在于促进中国与东盟旅游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并积极服务于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第三届年会暨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国际论坛主题为“工业4.0时代保护、社区与可持续旅游相融合”。与会方包括来自中国和东盟的21家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