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青年营暨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闭幕招待会(2019-10-28)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丁悦 谢艳

  2019年10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青年营暨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闭幕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前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虎翼雄、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等出席峰会闭幕式。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关系进入新时代,双方正加紧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东盟互联互通2025总体规划》对接合作,致力实现融合发展,为双方11个国家的20亿人民带来了美好前景。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具活力和最富有创造力的生力军。希望双方青年充分发挥智慧和才干,做中国与东盟传统友谊的传承者、中国与东盟友好合作的推动者、中国与东盟关系的贡献者,携手推动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本次青年营和青年峰会活动以“青年携手,创想未来——共同探索中国东盟合作新机遇”为主题,共吸引160名中国和东盟国家青年学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