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文化节日——开斋节 (文莱文化、青年和体育部供稿)

 

开斋节是庆祝斋戒月结束的节日。这是一个欢乐而庄严的时刻。除了节日之外,这也是人们特别缅怀逝去亲人的日子。全国各地的穆斯林都会到墓地诵读古兰经经文并祈祷。
在开斋节前夜,大赞辞在全国各地的清真寺和礼拜堂中回响,奥马尔·阿里·赛福鼎清真寺里的念诵声尤为宏大。

在庆典当天,大约早上7点,穆斯林教民再次聚集在全国各地的清真寺和礼拜堂,进行开斋祈祷。
每年,从节日第二天起的三天里,来自各地成千上万的穆斯林及公众人士都将有机会在努洛伊曼王宫当面向文莱国家元首苏丹陛下致以节日的祝福。

开斋节一直是每个人都期待的节日,家人、朋友都可以聚在一起。与孩子和孙辈们团聚的时光总是快乐的。相较于团聚所带来的快乐而言,红包和糕点就要退而其次了。

 

整个伊斯兰历十月都在庆祝开斋节。尽管这个节日即将结束,但是在这个国家的许多地方,各个部门、组织甚至个人仍然在举行庆祝活动。在文莱,人们通常在开斋节之后的整个月里都开放办公室和住家,准备食物、糖果和其他美食招待访客,一起欢度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