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东盟与中国关系系列演讲”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9年12月8日,中国—东盟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第14次“中国与东盟关系系列演讲”活动。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泰国外交部东盟司司长素力亚、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毛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在西安出席中心第九届联合理事会各成员国及东盟秘书处代表、陕西省外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席光副校长致欢迎词。他介绍了交大基本情况和该校与东盟国家高校学术交流和合作现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拓展师生视野,推动与东盟国家的高等教育合作。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心举办大使演讲活动,旨在促进青年学生对东盟及中国—东盟关系的了解,增进民众之间的友好感情。他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中国同东盟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继续传承和发扬传统友谊,书写更加美好的中国—东盟故事。
 
  素力亚司长以“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回顾与展望”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中国与东盟既是伙伴也是亲戚,双方政治互信、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持续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关系不断提质升级,惠及双方人民,助力地区和全球的稳定、繁荣和发展。他鼓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其他东盟国家代表也就“中国与东盟关系的未来”与观众交流并答问。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长安大学共约400名师生聆听了演讲,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友好。
 
  演讲活动前,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代表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简短会面,就西安交通大学与东盟各国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