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传播高级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9年3月26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中国—东盟“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传播高级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暨“新媒体环境下的中国—东盟媒体合作”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外交部亚洲司张志新参赞、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杨宇军院长、东盟驻华使领馆代表、东盟驻京媒体和中国主流媒体代表以及来自东盟十国的研修班学员约50人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发言。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新一轮技术变革为中国—东盟媒体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本次高级媒体研修班是双方顺应时代潮流、加强务实合作的具体体现。2019年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希望双方媒体加强交流,互学互鉴,把媒体合作推向更高水平,为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志新参赞回顾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今年是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中方愿与东盟一道,将双方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杨宇军院长代表主办方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指出,科技发展为传媒行业带来机遇和挑战,媒体人应与时俱进、把握主动权,推动媒体与科技的融合发展。
研修班学员各自介绍了本国媒体机构发展情况,并围绕中国—东盟媒体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