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主流媒体代表团参访宁夏、四川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9年5月16-19日,东盟主流媒体代表团一行25人访问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四川省,分别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英俊、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代光举等当地有关部门领导会见,与宁夏大学和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座谈,并参访了银川市民大厅、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中心、中国枸杞馆、成都国际铁路港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参加了相关活动。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希望借本次活动扩大东盟与中国西北部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挖掘和探索潜在的合作领域,为加强中国—东盟地方交流合作做出贡献。今后中心会策划一些活动,邀请东盟媒体去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地访问,促进相关省区与东盟的交往,也让东盟记者更多感受中国丰富的地域文化。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表示,此次参访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可以在农业发展、国际产能及旅游合作等方面与东盟国家相互借鉴。上述地区历史文化悠久、特色鲜明,代表团在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后到访,相信会有更多感受和收获。
东盟记者联合会主席德柴•勇表示,中国—东盟媒体合作已经开展多年,但仍有许多新的领域需要探索和开拓。“一带一路”倡议为双方挖掘合作潜力提供了绝佳机会,受到东盟国家普遍欢迎。作为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宁夏不仅在短短几十年内取得了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同时还很好地保护了地域文化,值得东盟国家学习借鉴。四川是中国西南部的重要省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与东盟国家合作的基础牢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英俊、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代光举分别介绍了宁夏、四川两地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希望东盟记者今后更多关注、了解和宣传包括两地在内的中国中西部地区,促进上述地区与东盟国家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
 
本次东盟主流媒体代表团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举办,由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社承办,成员包括东盟10国18家主流媒体的25位资深媒体人。此前,代表团成员于5月14日出席了2019年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于15日参加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