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收官仪式

来源:

  2019年12月23日,“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在泰国曼谷举行收官仪式。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参杨欣,泰王国秉育拉玛拉坤亲王,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闫成胜,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胡劲涛,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罗宗正、五洲传播中心影视制作部主任陈志国,以及中泰两国企业、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仪式并致辞。

  杨欣公参在致辞中表示,“2019丝路万里行”全媒体采访团探寻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友好交往的历史渊源,记录他们在经济、社会、人文领域发展的新成就,播撒友谊与合作的种子,活动秉承了中国明朝航海家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品格,弘扬了丝绸之路开发、交流、包容并蓄的精神。

  陈德海秘书长称赞这场纵贯东盟十国、历时数月的丝路之旅,一路传递热情、播种友谊,为参与其中以及收听收看相关活动报道的各国民众带来了精彩而难忘的体验,催生了新鲜生动的中国—东盟友好故事。他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期待未来与各方继续携手,推进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为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持续深入发展而不懈努力。

  王吉德副部长表示,通过“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与东盟各国文化工作者广交朋友、通力合作,举办经贸、文化、体育和公益活动,以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东盟魅力,传播丝路精神。通过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媒体交流互动,不断加深相互了解、拉近情感距离,同频共振讲好彼此友好故事、合作故事、发展故事,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供良好舆论环境。

  收官仪式前,陈德海秘书长还应邀出席了两场专场推介活动。
  “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的一项特别活动,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中国—东盟中心、陕西省委宣传部共同指导,五洲传播中心与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