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东盟旅游投资论坛在印尼龙目岛举行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2年11月6日至9日,2012年东盟旅游投资论坛在印尼龙目岛举行,东盟国家旅游投资主管部门代表及部分企业代表约100人出席,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旅游官员吴大伟、贸易投资部贸易投资官员王书羽代表中心参加了此次论坛。这是我中心首次派代表参加该论坛。

此次论坛由印尼旅游创意经济部承办,以“面对全球需求的东盟旅游投资”为主题,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省长及东盟秘书处代表致欢迎辞,印尼旅游创意经济部旅游目的地发展局局长做主旨发言。印尼、柬埔寨、缅甸、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代表介绍了本国旅游投资情况,主办方印尼还对龙目岛、巴厘岛、西爪哇等地区旅游投资商机进行了重点推介。会上,各国代表还就吸引旅游投资中遇到的签证管理、航班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旅游投资产品展并考察了当地的旅游资源设施。

东盟旅游投资论坛由东盟秘书处主办,东盟成员国家轮流承办,旨在为东盟国家提供一个吸引旅游投资者、交流投资信息、共同解决促进东盟地区旅游投资中遇到的问题的平台。论坛目前已举办四届,下一届将于2014年在柬埔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