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强秘书长会见东南亚、南亚记者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2年11月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会见了访华的东南亚及南亚记者团一行13人。马秘书长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中心成立一年来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所做的工作及今后工作计划,并就中心运营情况、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中国-东盟互派留学生、东亚区域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关于中国-东盟关系未来发展,马秘书长表示,可继续从增强中国-东盟战略互信,加强经贸合作,推进互联互通建设,扩大人文交流等方面推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

谈及即将在柬埔寨举行的东亚领导人会议,马秘书长表示,本区域各国领导人齐聚金边,共商东亚合作,将向外界发出谋发展、求合作、促稳定的积极信号,推进东亚合作进一步发展。希望会议能够突出发展主题,在加强地区经贸、金融、互联互通、海洋等领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马秘书长希望记者们能够协助中心推进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区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