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行成立一周年招待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12月5日,中国-东盟中心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行成立一周年招待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东盟轮值主席国代表、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代表、泰国外交部东盟事务司司长阿塔育·西萨穆出席并讲话。

傅莹副部长表示,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中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政府和社会各界资源,在建章立制、搞好内部建设的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活动,受到各方积极肯定和广泛好评,为促进中国-东盟合作做出了贡献。相信在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工作会更上一层楼,中国-东盟关系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西索达大使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根据各国政府、企业界及社会各界的需求,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各领域合作搭建了建设性的平台,为促进中国-东盟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她特别感谢中心为推动柬埔寨旅游,于2012年4月和9月两次组织中国中央电视台赴柬,实地拍摄介绍柬埔寨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情况的专题纪录片。在中心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走进柬埔寨,亲自感受和领略吴哥窟的独特魅力。柬埔寨人民和政府将永远牢记这段中柬友好合作的佳话。

阿塔育·西萨穆司长表示,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出色努力下,中国-东盟中心已经成为中国-东盟之间增强相互理解,巩固双边关系的有效渠道。中心组织的研讨会、能力建设项目、展会、互访等各项活动为推动地区一体化和东盟共同体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相信中心一定能够在自身建设方面稳步前进,为推动中国-东盟之间增强相互理解,巩固双边关系提供有效沟通渠道。

马明强秘书长在答谢辞中指出,2012年是中心不断学习和探索的一年,也是全力促进中国与东盟各领域合作的一年。中心走进中国和东盟的22个城市,主办了一系列产生积极反响的活动,发布了大量中英文信息,向数以千万计的受众宣传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方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今后中心将继续做好中国与东盟睦邻互信的促进者,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友好情谊的传播者。

中国相关部委代表、东盟各国驻华使节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企业界、学术界、媒体界的500余位嘉宾出席了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