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代表参加2012芜湖·中国米市国际大米交易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2芜湖·中国米市国际大米交易会暨第二届中国(芜湖)国际米业博览会(南陵分会)于2012年12月8日至10日在安徽省芜湖南陵县举行。此次活动由安徽省粮食局、芜湖市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南陵县人民政府主办,芜湖·中国米市承办。

中国-东盟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参加了此次交易会,并组织了泰国等东盟国家企业参展。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李涛代表中心为交易会开幕式致辞,柬埔寨王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普尼瑞塔(Ms.Pol Nearytann)、菲律宾驻华使馆农业参赞来胜利(Mr.Victoriano B.Leviste)、菲律宾驻上海总领馆商务副领事沈蒂雅(Ms.Maria Cynthia B. Ricafort)、泰国驻华使馆高级商务官员段莉芬、王桂琴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应中心邀请出席了开幕式及交易会活动。南陵县政府县长徐晓明会见并宴请了与会嘉宾。

芜湖自古以来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南陵县更以盛产大米著称。此次芜湖·中国米市国际大米交易会暨第二届中国(芜湖)国际米业博览会(南陵分会)设有1000多展位,展示、交易内容涉及稻米、稻米食品、稻米加工设备等多个领域。为加强与东南亚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展会特设了东盟展区,推荐、介绍东盟国家的稻米产业与食品。

参加展会期间,中国-东盟中心官员和东盟驻华使馆官员与南陵县政府代表及芜湖·中国米市等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并出席了交易会签约仪式暨芜湖·中国米市电子商务平台演示推介会。代表们对南陵县的发展和芜湖·中国米市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涛主任代表嘉宾们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挥一站式信息中心与活动中心作用,芜湖·中国米市国际大米交易会暨中国(芜湖)国际米业博览会的召开为中国与东盟的商贸合作又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希望与会的各界嘉宾能进一步了解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能和职责,成为中心的朋友,掌握并利用好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优惠政策,谋求共赢和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