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出席第15次中国—东盟联合合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4年3月25日,第15次中国—东盟联合合作委员会会议在印尼雅加达东盟秘书处举行。会议由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和泰国常驻东盟代表素瓦特共同主持,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成员及中国外交部、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东盟环保合作中心和外交学院代表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在发言中,马秘书长感谢成员国政府对中心工作的积极支持,并介绍了近期中心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领域工作情况。马秘书长表示,2014年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中心从今年1月开始已主办和参与数场文化交流年活动,反响良好。今年,中心将进一步开拓融资渠道,在文化交流年框架下开展更多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活动,希望得到各成员国政府支持,并希望获批的中国—东盟合作基金能尽快拨付中心使用。

在雅加达期间,马秘书长还接受了《雅加达环球报》记者采访,出席了中心主办的“中国—印尼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并与中国驻东盟大使、东盟各国常驻代表、东盟秘书处、印尼北苏拉威西省地方政府负责人见面,就中心与有关机构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发展规划官员、文化官员等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