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印度尼西亚首都举办中国-印尼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4年3月26日,中国-印尼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雅加达)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该洽谈会由印尼教育文化部、中国-东盟中心、印尼驻华使馆及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开放学习区域中心共同举办,来自中国江苏省、贵州省、天津市等10所高职院校的20名代表,印尼70余所理工学院、社区学院、职业高中的100余名代表与会,150余名印尼学生前来通过闭路电视观看洽谈会现场情况。

开幕式上,中国-东盟中心马明强秘书长介绍了中心在促进中国-东盟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强调了通过教育合作加强人文交流的重要性,并欢迎更多印尼学生来华学习。印尼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韩安华表示,此次洽谈会是继2013年3月和5月分别在雅加达和北京成功举办的印尼-中国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的后续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印尼-中国职业院校间合作。中方代表团团长、江苏农牧职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吉文林衷心感谢所有活动组织方,并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表达了与印尼职业院校间开展务实合作的愿望。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开放学习区域中心主任哈里博士向中国-东盟中心为中国和印尼职业院校合作提供宝贵机会表达诚挚谢意,他希望所有与会人员尤其是两国青年都能从中有所收获。马明强秘书长在开幕式后向印尼教育文化部赠送了由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教学培训设备。

随后,印尼职业教育及中等教育部门的高级官员们介绍了印尼理工学院、职业高中的体系及发展情况。哈里博士向大家展示了开放学习区域中心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并表示愿与中国高职院校开展合作项目。来自中国的八所高职院校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院校的情况。

印尼职业院校表达了与中国高职院校强烈的双边合作意愿,他们与中方面对面洽谈,寻求在学生、教职员工交流及合作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机会。有关院校在此次洽谈会上签署合作协议93份。与会人员感谢组织方搭建平台,相信此次高效务实的洽谈会将成为双方进一步合作的良好开端。

中国高职院校代表团还将访问巴厘省登巴萨市,与当地20余所职业院校进行洽谈,并参观当地职业高中。

这是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第二个出访团组,也是今年9月将于贵州省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周的预热活动。代表团此行还将访问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