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大使演讲系列第三场演讲(越南)于2014年3月12日在北外举行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4年3月12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北外共同举办的东盟大使演讲系列第三场演讲(越南)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阁下就“越中关系和区域合作”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北外副校长闫国华、菲律宾驻华大使巴西里奥阁下、印尼、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驻华使馆代表、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女士,以及北外120多名师生参加演讲。中国和越南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马明强秘书长发表简短讲话。他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领导人多次强调,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2013年东盟与中国的贸易额达到4436亿美元,双方人员往来突破1800万人次。马秘书长重点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与越南合作开展的项目,包括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品味越南”和“发现越南”纪录片,派遣中国文艺演出团队赴越演出,举办魅力越南多媒体艺术展,举办东盟电影周并展映“随波逐流”(越南)等来自东盟国家的电影等。马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东盟和中国的相互信任、友谊与合作,期待青年一代为越中关系、为中国—东盟合作做出贡献。

越南大使阮文诗阁下抵达北外图书馆大厅时,受到北外校长彭龙的迎接。阮文诗大使阁下会见了北外副校长闫国华,讨论了北外与越南合作事宜。演讲结束后,阮文诗大使阁下还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专访,这是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东盟之声”—与东盟精英高端对话项目的一部分。

东盟大使演讲系列是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一项系列活动,旨在提升中国公众对东盟国家的认知,促进中国和东盟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过去几年里,中国—东盟中心在北外成功举行印尼驻华大使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