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开展公关活动增进中国—东盟人民友谊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今年,随着社会公众对中国—东盟关系关注度的提高,东盟和中国在彼此的能见度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中心成功开展了多项公关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

2014年,中国—东盟中心加大努力,提升公众对中国—东盟关系的了解,增进中国—东盟人民间的友谊。

2014年,中国—东盟中心与多家媒体和合作伙伴携手,成功举办了多项公关活动,包括:东盟驻华大使系列讲座之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讲座,第五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系列展之“祥和之国:老挝”,第六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系列展之“彩色交响曲——美妙的中国与东盟”,“东盟之声”——与东盟嘉宾高端对话;“东盟人在中国”系列访谈,微博系列访谈之“外交官带你游东盟”——印尼驻华大使苏庚微博访谈,东盟驻华外交官及其配偶太极拳学习班,东盟驻华使馆妇女小组参访恭王府,“中国—东盟中心杯——我眼中的中国—东盟关系”征文比赛,在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厅举办的摄影展,在南宁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设立中心展台,以及发布《2013中国—东盟信息手册》。全年,关于中国—东盟中心的新闻和刊物以中英双语形式,通过《中国—东盟观察》、《中国—东盟博览》、《中国报道》和其他渠道广泛传播。

增强公众对中国—东盟关系的理解,增进中国—东盟人民的友谊一直是中国—东盟中心开展活动的宗旨。中国—东盟中心非常重视在普通中国和东盟人民中提升对中国—东盟关系的认知度,并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东盟在投资、贸易、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关系。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中国—东盟关系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的了解。

上述活动中,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将着重向大家介绍以下两项活动:

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中心杯——我眼中的中国—东盟关系”征文比赛。这一赛事从2014年5月至10月间开展,历时6个月。在2014年5月至7月间,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和副主任曹婷前往10所高校开展“中国—东盟关系”系列讲座,吸引2000余名师生参加。2014年7月底,中国—东盟中心共收到来自17所高校的168篇合格征文。颁奖典礼于2014年10月23日在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厅举行。130多位嘉宾,包括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及东盟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出席了活动,并向获奖者颁发奖杯与证书。中国—东盟中心制作了《中国—东盟中心杯——我眼中的中国—东盟关系征文比赛作文集》,向读者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及其举办的活动。到场嘉宾高度赞赏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该活动不仅在形式上,更在本质上促进了未来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

为帮助东盟外交官及其配偶了解中国文化和艺术,并为东盟外交官和中国—东盟中心官员提供一个交流和更好联系的平台,中国—东盟中心为东盟外交官及其配偶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太极班。此次太极班于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厅举办,由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专业老师教授中国体育总局推荐的太极拳24式。参与者非常喜欢练习太极,并对练习太极拳为身心所带来的积极成果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中国—东盟中心一直是联结东盟十国和中国朋友的渠道。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东盟中心在2014年取得了建设性的发展,我们的双语官网访问量达到160万次,微博粉丝人数达到170万。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努力,为中国—东盟人民搭建起联系的桥梁,打下坚实基础。

2015年对中国和东盟来说将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东盟中心将通过不懈努力,开展各项活动,促进中国—东盟间人员交流,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可持续发展。

欢迎您登陆我们的网站www.asean-china-centre.org,或者访问我们的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获取更多关于中国—东盟中心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