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与江苏省教育厅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4年9月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与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贵州省贵阳市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签署双方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将充分发挥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信息活动平台的优势,利用江苏省优质教育资源和奖学金,共同建立协作机制,共享工作信息,共同推动江苏省与东盟国家的教育合作,共同推动江苏高校与东盟国家高校在学生跨境学习、教师培训、团组互访和国际会议等领域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

自2013年以来,中国—东盟中心与江苏省教育厅密切合作,江苏省教育厅支持多所江苏省高校参加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高职院校东盟行活动,为江苏高校搭建与东盟合作交流平台,提高江苏高校,尤其是高职院校的国际化程度。2014年,江苏省高校为东盟国家提供了约180个奖学金名额,第一批与第二批来自印尼的约150名留学生已经在江苏多所高校及高职院校注册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