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深化友谊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4年9月1日至5日,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市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期间,作为中国—东盟中心的代表,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与来自中国外交部、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外事办公室、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及来自缅甸、柬埔寨教育部部长级官员和东盟国家代表进行会面。乐达主任借此机会向各位代表展示了中国—东盟中心对本次“交流周”活动的积极参与,并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根据中国和东盟十国政府设定的职责,为加强中国—东盟关系举行的活动。

受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委托,乐达主任还参加了2014年9月1日举办的“中国—东盟中心信息分享会”,向在场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100多位来宾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分享会上,乐达主任运用PPT向来宾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组织结构、为促进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等方面关系所扮演的角色和举办的活动。乐达主任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通过举行公关活动、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提升公众对东盟、中国—东盟关系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的了解。她重申了中国—东盟中心的宗旨,即做“中国和东盟睦邻友好和互信的促进者,务实合作的发起者,双方友谊的倡导者”。乐达主任还邀请在场嘉宾出席第六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展系列之“彩色交响曲-美妙的中国与东盟”,该展览是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为了支持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活动的开展。

在场嘉宾高度赞赏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的成功且务实的活动,认为这些活动对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十分重要。同时,嘉宾欢迎东盟国家代表前往中国—东盟中心同中国官员一起工作。嘉宾们非常钦佩东盟国家代表的努力工作,以及对加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所做出的奉献。

乐达主任对中心的介绍于2014年9月1日在贵阳当地电视台播出。这显示了中国—东盟中心对促进中国—东盟关系所做的具体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