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离任履新之际向各界同仁致以衷心感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5年1月20日,中国—东盟中心邀各界同仁与朋友相聚于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厅。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向到场嘉宾表达诚挚谢意,感谢来宾在其自2011年起担任秘书长一职任期内对中国—东盟中心各项工作、活动和项目的大力支持。马明强秘书长还表示,感谢向他个人给予帮助和支持的朋友,他们的帮助使秘书长能顺利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过去三年来,马明强秘书长亲眼见证了中国—东盟中心的成立与发展,与中国—东盟中心同呼吸共成长。

东盟驻华大使及代表、东盟驻华大使馆官员、相关中国政府部门、机构以及中国媒体代表等100多位来宾到场,与即将离任履新担任中国驻外大使的马明强秘书长告别。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代表东盟驻华大使发表致辞。她高度赞扬了马明强秘书长对中国—东盟中心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秘书长同东盟驻华大使开展的良好合作,结下的深厚友谊。凯•西索达大使还与大家分享了她与马明强秘书长在增进中国—东盟关系过程中留下的难忘记忆,并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国—东盟中心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来宾向马明强秘书长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衷心祝贺。马明强秘书长任职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知名度不断提升,真正成为了中国与东盟的政府间机构,积极促进中国与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在马明强秘书长的带领下,中国—东盟中心获得了巨大成功,取得了许多切实成果,提升了中国和东盟公众对双边关系重要性的认知。中国—东盟中心成功发挥了其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使越来越多的中国和东盟民众更好地认识了中国—东盟中心。到场嘉宾还向即将履新的秘书长表示诚挚祝福。

2006年10月,中国与东盟在南宁召开了中国—东盟纪念峰会。峰会上,中国和东盟领导人取得共识,决定建立中国—东盟中心;2009年10月,中国与东盟各国签署关于建立中国—东盟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中国—东盟中心官方网站于2010年10月正式启动;2011年11月8日,中国—东盟中心正式成立。

马明强是中国—东盟中心首任秘书长。他于2011年5月18日履职,任职期间尽职尽责,为中国—东盟中心的工作倾注了巨大心血。